首页 > 新闻 > 台湾 > 正文

双标!绿营曾主张党政军退出媒体,如今黑手控制媒体

原标题:民进党双标日常:曾主张党政军退出媒体,如今伸黑手控制媒体

图片来源于网络

星岛环球网消息: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据台湾《中国时报》报道,国民党文传会29日质疑,民进党当局为了宣传自己,近4年来提供媒体破百亿新台币的标案,并指出台湾公视、三立、民视3家亲绿媒体得标金额占百亿标案的一半,痛批民进党当局明显违背过去强调的党政军退出媒体,且审查标案的评选代表背景完全没有利益回避,质疑独厚特定媒体。

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表示,据统计,这113亿元新台币标案,得标金额前3名为公视22亿9259万元新台币、三立17亿6347万元新台币、民视16亿5368万元新台币,共57亿973万元新台币,在统计的45家媒体中,这3家占总金额的一半,与第4名华视不到10亿元新台币,差距甚大。

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抨击,难道是看颜色给标案?民进党当局透过标案控制媒体,让亲绿媒体不敢批判当局。另一位副主委王鸿薇也指出,2019年台湾数字广告统计报告显示,民进党当局去年投入27.83亿元新台币的广告预算,与2018年相较,成长率高达64.4%,再和2017年相比,成长率达124.8%,凸显绿营在县市选举受挫后,去年刻意在网络宣扬政绩,美化自家候选人的形象。

黄子哲还指出,细看标案的评委,三立得标的其中一案,评委除3名台行政管理机构聘用专业评委外,还有曾担任民进党妇女部专员的许嘉恬、曾任蔡英文办公室高官的邵立中、三立政论节目名嘴林育卉,以及民进党前网络事务主管部门主任的林阁雍。他质疑,政治色彩强烈的亲绿人士担任标案评委,难道不会瓜田李下?

据台湾媒体报道,针对这些争议,台北市长柯文哲也痛批,党政军退出媒体,是民进党当年的主张,如今执政了,却赤裸裸将党政军伸入媒体。

台湾《中国时报》对此发表评论表示,过去在国民党时代时,只要媒体代表是国民党的中常委,民进党就批评、大肆挞伐,但现在民进党内海派化身“涌言会”,掌门就是媒体大亨,大喇喇地把政治力与媒体合而为一,毫不避讳。尤其,民进党执政后,党政军大举进军媒体复辟,今是昨非,岂不讽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