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 > 台湾 > 正文

岛内媒体会全面“绿化”,台可能成为“台独”一言堂

原标题:中天关台终落幕,但民进党大刀阔斧的“杀戮”可能只是个开始

据台媒报道,台湾“通讯传播委员会(NCC)”18日审查中天新闻台换照申请案,以7:0全数否决。这意味着中天新闻台关台已成定局,也就是说,自1994年9月1日就开播、目前在台湾新闻电视频道具有相当的影响力的中天新闻台,于今年12月11日起将从台湾地区有线电视52台中消失,也印证标榜所谓新闻自由的“民主进步党”,已撕下虚伪面具,将“独”手深入台湾新闻界。

中天新闻台“换照风波”自发生以来一直备受舆论关注,在整个过程中“NCC”针对中天炮制了数个细思极恐的“之首”与“首次”,比如,2019年至2020年间,中天新闻台因“节目内容不当”,遭“NCC”罚款累计达千万元新台币,居台湾所有新闻台之首;10月26日,“NCC”曾就中天新闻台换照问题举办听证会,这是岛内“公审电视台”的首次;11月18日“NCC”对中天新闻台做出不予换照决议,这是“NCC”自2006年成立以来,首度对新闻台做出不予换照的决议。

说起“NCC”,这本是一个台湾电信、资讯、传播等事业的监理机构,是受台湾行政部门监管的所谓“独立机关。”然而,自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上任后,不遗余力地想要掌握岛内媒体,通过各种或明或暗的手段,对“NCC”的工作指手画脚、施加压力,进行了一系列打压异己、压制不同声音的举动。而早在去年6月,绿营小党“时代力量”就曾发函“NCC”,要求废止中天新闻台执照。

岛内媒体曾点出,关停中天电视台的剧本早就写好了,召开听证会只是“走过场”而已。甚至于在风波之初,岛内就有观点断言,“中天关定了”。台湾《中国时报》也指出,中天新闻台换照一事引发高度关注,除了是台湾言论自由与新闻自由的指标案件,更具争议的是今年5月蔡英文办公室流出的“秘密文件”提及,3名新任的“NCC委员”中有2人是“媒体改造学社”学者,“偏绿,可以配合处理中天”。让人觉得“未审先决”的意味浓厚。

然而,“NCC主委”陈耀祥18日在记者会上称,对中天新闻台作出不予换照的理由,包括“违规纪录严重”“内控机制失灵”等。对于外界质疑审理过程有政治力量介入,他却一概予以否认。

对于“NCC”集体否决中天新闻台换照一举,岛内舆论表示强烈不满。国民党民代陈玉珍直呼,“NCC”太狠了。国民党民代郑丽文18日在脸书发文批评,“NCC”的“委员”只看颜色舍弃专业,真的天下无敌!台湾资深媒体人、台湾政论节目《夜问打权》主持人黄智贤在微博发文表示:“当去年,我的节目在历经一切脑残式恶整,最后关掉之后,我就知道今天的结果了。”

甚至部分绿营人士都看不下去。前民进党副秘书长李俊毅在脸书发文表示,谁会相信这次关中天的决定,真没有政治力量介入?关中天可以少一个反对声音,但也丧失政党价值、背离国际人权,代价实在太大。没有政治力量的干预,问题是谁会相信“NCC”真的“独立”?曾痛心民进党脱离基本路线而退党的前台南县长苏焕智说,“NCC”根本是随便找个借口就把中天干掉,真正的原因就是政治因素。

正如有观点所指出的,民进党当局的目的就是铲除异己,清理掉泛蓝媒体,消除台湾媒体界反对“台独”的声音。中天“换照风波”折腾数月,最终以关台落幕,但也许这只是开始,民进党的媒体杀戮不会停止。台湾各界表示,担心在民进党当局执政下,岛内媒体会全面“绿化”,台湾可能成为“台独”一言堂。(文/郭大路)

来源:中国台湾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