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 > 台湾 > 正文

NCC虚位以待 谁取代中天台答案呼之欲出

中评社台北1月11日电/中天新闻台去年遭通讯传播委员会(NCC)撤照,遗留下来的52频道究竟谁来递补,尚无定论。台媒分析,NCC先是冷处理亲民进党新潮流,华卫集团的寰宇新闻台,再来又断了台数科的转型路,让“正国会”吃了记闷棍,要说是统统不满意,不如说是搬开所有障碍。目前还没浮出台面的竞争者,就剩亲英系,积极在电视圈招兵买马的镜电视。最终是谁?答案呼之欲出。

《中时新闻网》分析表示,摊开台面上的候选名单,中嘉提了布局许久的寰宇新闻台,照理应该就能踢进这临门一脚,但显然不是如此。先别说NCC暗示中嘉撤件,就算中嘉不撤,NCC显然也没打算让中嘉过,“冷处理”不言可喻。

原以为就此陷入混战,没想到NCC上周出招,给台数科下马威。台数科向来被归为“交通部长”林佳龙的“正国会”阵营,旗下中台湾生活网的新闻台执照得而复失。如果转型成功,此刻就有机会拚52频道,但显然是别想了。

左手挡了寰宇,右手断了台数科,或许是要护航陈耀祥口中的华视。不过,华视连年亏损,付不出上架费,更不要期待系统业者支付授权金,有推荐落得跟没推荐一样。

没想到,华视这一闹,台视也来了,也喊说希望有个机会。不过台视跟非凡是同个老板,台视又是由练台生所代理,恐让“海练阵营”坐大,引爆更大政治地雷,NCC当然也不要。

还没浮出台面的竞争者,就剩积极在电视圈招兵买马的镜电视,被视为亲“英系”,尴尬之处在执照没到手,若真要抢进52频道,一须NCC快发照,二还得拖住竞争对手,否则白忙。

镜电视很清楚,52频道说穿了就是民进党派系之争,也是中天被迫关台的主因。如今NCC虚位以待的是否就是镜电视?答案很快就会揭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