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 > 港澳 > 正文

港媒:《苹果》替唐伟康转移视线

《苹果》向来就是fake news的代名词,从当年的“陈健康事件”,到“老屈冯检基”,只有读者想不到的事,没有他们造不了的假。就在昨日,该报又在头版刊登所谓的“全球独家”,声称中联办“免税买楼收租牟利”云云。

标题耸人见闻,内容更是骇人所听。然而,只要对该报内容稍作分析,便可以发现根本是错漏百出。

第一,中联办购买物业作为员工住所,符合香港一切法律,不存在任何可质疑之处;第二,众所周知,中联办长期缺乏员工宿舍,租都租不及,又如何有空余物业租给外人?第三,按该报逻辑,一方面斥巨资购买物业,另一方面又在外面租用物业,这符合常理吗?

中联办负责人昨日明确澄清,“中联办的物业没有投资性的转租、转卖,更谈不上‘炒楼’。泓都14伙物业全部系我办员工居住。因有记者隐瞒身份夜间擅自到访并摄录,部分住户出于警惕和安全考虑,未表明工作单位及物业用途。”

《苹果》所有的所谓“事实”,是以滋扰住户的方式“捏造”而来,和当年制造“陈健康事件”如出一辙,既是极其低劣的造假行为,更严重违反媒体职业道德,应当受到社会谴责。当然,市民对这种假新闻并不感到奇怪,奇怪之处在于,《苹果》选择刊登的时机,实在有些巧合。

就在一周前,美国驻港总领事唐伟康接连发表干涉香港事务的言论,引起港人的强烈反感,也遭到各界狠批,即将离任的唐伟康承受巨大压力,疲于应对。作为美国在港的“政治代理人”,也是反对派的喉舌,关键时刻当然要替“唐老板”排忧解难。

假的就是假的,真不了。《苹果》作为“美国人”的喉舌,却是千真万确。但该报造假水平实在太差,不仅转移不了视线,反倒自暴其丑,“唐老板”一旦追责下来,《苹果》记者编辑难免要遭殃!

作者:清水河

来源:大公报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