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 > 香港 > 正文

网民质疑香港电台教英文网“洗脑”

星岛环球网消息:香港文汇报报道,香港电台经常被批评荼毒下一代,连教英文都沦为政治工具,每时每刻都不忘“洗脑”任务。近日有网民爆料,指港台有一专门教英文的网站“English in News”,在Google搜索“泛民英文”时,其中有关“占领中环(Occupy Central)”的一节会排在首位。

网民质疑该页面涉灌输政治倾向,除中英对照的“占中”生字外,亦包括“公民抗命(Civil disobedience)”、“全面普选(Universal suffrage)”等反对派常用词,又详列2013至2014年的“占中”“路线图(The route map)”,包含其“宣誓大会(Oath-taking days)”、 “深思大会(Deliberation day)”等。有网民批评港台“教坏下一代”,又指该网站反映“‘黄师’无处不在”、“洗脑从细路仔开始”。

香港文汇报翻查该网站,涉及数百个本港及国际新闻主题,并以此说明相关英文词语。除“占中”外,其他政治性主题包括“学生为民主罢课(Student strike for democracy)”,当中提到要“审视本土及海外新闻,了解学生诉求、思考公民抗命所为何事”。